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各地交警开展形式多样“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4-03-27 13:25:17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君华 本网记者 颜财斌 黄智超)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提升学生群体“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当天,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进校园、公开课、实验课等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通过家校警多方联合,促进学生安全提升行动的开展,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交通事故。

2.jpg

福州交警为学生演示交警指挥手势操。(东南网记者 颜财斌摄)

在福州,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福州市交警支队走进福州仓山区第八中心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相伴童行”主题宣传活动,学生们通过互动体验游戏、知识问答、参观图片展览等项目,学习了解交通安全知识。福州高速交警走进福州高新区第二中心小学,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讲解交通信号灯的含义、过马路的正确方法、乘坐公交车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图片 2.png

台江铁骑小姐姐还带同学们体验了大功率摩托车。(福州交警供图)

在厦门,厦门交警联合厦门高速交警在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升旗仪式上,民警围绕“一盔一带”等主题,向师生们讲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常识及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提醒师生们时刻注意出行安全。此外,民警还通过视频案例、现场互动的方式讲解安全乘车知识,全校各班级同步直播,交通事故案例让同学们惊呼连连。

图片 3.png

厦门交警为学生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厦门交警供图)

漳州交警联合漳州高速交警走进海澄中学、寮里小学等学校,通过图文、视频、分发宣传单等形式,讲解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高速公路12字警句等内容,给学生们带去了一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图片 4.png

漳州交警进校园上交通安全主题课。(漳州交警供图)

安全无小事,孩子的交通安全更是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为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宣教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专题讲座、交通安全课、学生大会、团会课、主题班会等时机,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交通安全图片展、悬挂宣传横幅、志愿签名、分发宣传材料等丰富多彩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宣传“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泉州高速交警在鲤城区华岩中心小学通过互动问答、视频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教孩子们认识各种交通安全标志,告诉孩子们乘坐车辆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能将头和手探出车窗外。

图片 5.png

晋江交警组织警力深入学校周边开展“护学岗”工作。(泉州交警供图)

在莆田,莆田高速交警走进仙游县承璜第二学校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从安全乘车、安全走路等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鼓励同学们在自己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积极提醒和监督身边的人共同遵法守规。

图片 6.png

莆田仙游交警走进城西小学借助家长会的时机,通过校园电视台直播讲座的形式,结合学校周边实际交通情况和学生出行特点进行分析,引导家长们从思想上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将“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家长们。(莆田交警 供图)

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三明公安交警部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同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课,希望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平安出行每一天。三明交警还联合三明高速交警走进燕江小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宣教活动,围绕行走安全与乘车安全等内容,讲解出行注意事项。现场解答学生关心的“汽车后排乘客要系安全带吗”“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等问题,进一步巩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7.png

永安交警给孩子们演示“开门杀”的危害。(三明交警供图)

孩子们的平安、快乐,是所有人共同的期盼和努力的目标。为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当天,南平各地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内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图片 8.png

武夷山大队深入辖区三中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活动。(南平交警 供图)

龙岩高速交警走进长汀一中初中部,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特别强调乘车时系好安全带,不在行走和骑车时看手机、听音乐,不在车辆盲区、车库出入口等危险区域内骑行等注意事项,增强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护本领。

图片 9.png

龙岩上杭交警走进上杭县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飞行棋里学知识”主题安全教育活动。(龙岩交警供图)

在宁德,宁德交警联合宁德高速交警走进福安市康厝中心小学,通过播放卡通短片、情景演绎等方法开展互动教学,普及城区道路骑行、高速公路乘车需牢记的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争当文明交通的家庭监督员。

图片 10.png

宁德交警通过现场开展安全头盔实验。(宁德交警供图)

平潭交警走进平潭职业中专开展学生群体二轮车驾乘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结合案例视频警示学生,让大家切身体会交通事故的危害,共同树立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

图片 11.png

平潭交警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平潭交警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