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南站,想说爱你不容易”系列报道五:站外系列优化举措陆续落实到位
www.fjsen.com 2024-03-29 22:30:05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9日报道(记者 卢金福)日前,东南网推出“福州南站,想说爱你不容易”系列报道,聚焦福州南站进出站不便的问题,邀网友寻找解决之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近期,在福州市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处的推动下,福州南站站外的旅客出行环境得到持续优化。西广场新设置了智能导览图,方便旅客出行查询。增设了志愿服务岗,为旅客提供问询服务。

新增智能导览图 斑马线已施划完成

西广场新设置1个智能导览图。受访者 供图       

针对有旅客和网友反映福州南站的引导标识不清晰、容易迷路,为解决出行问题,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原有吊牌、墙贴和地贴等引导标识的基础上,在火车南站西广场新设置1个智能导览图,旅客可以通过滑动屏幕查找自己想要去的位置。

同时,在火车南站4个出站口的醒目位置分别张贴2张出站导览图,保证旅客高中低三个视角能看到标识,进一步解决旅客容易迷路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329204437.jpg

通往出租车、网约车上客区两侧的斑马线已经施划完成。受访者 供图

微信图片_20240329204428.jpg

前往出租车上客区沿途增设了指引标牌。受访者 供图

今日下午,福州市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处工作人员林枞告诉记者,目前通往出租车、网约车上客区两侧的斑马线已经施划完成,并在出租车上客区一侧护栏增设了沿途指引标牌,把旅客引导去斑马线处过马路。网约车上客区的护栏和引标牌涉及道路硬化,预计这几天可设置完成。

微信图片_20240329204443.jpg

4号进站口通道增设了交通出行志愿服务咨询台。受访者 供图

在福州南站东广场往4号进站口的通道,新设置了交通出行志愿服务咨询台,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值班,满足旅客问询等多样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40329204421.jpg

新站房南侧此前违停的电动车已清理。受访者 供图

微信图片_20240329204415.jpg

南8出站口往东方向未投入使用区域已围挡。

此外,新站房南侧此前违停的电动车已清理,畅通旅客出行通道。在南8出站口往东方向,未投入使用区域已用铁马围挡,避免旅客误走,增加不便。

驱离违停巡游车、网约车

为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对火车南站等场地运营开展整治工作,加强联合执法,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驱离违停车辆,对部分司机予以封禁、停岗教育。

微信图片_20240329204335.jpg

驱离违停车辆。受访者 供图

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还组建体验督导组,到场站地区开展现场体验、督导等方式强化整治工作落实,保障旅客出行更便捷。

责任编辑:李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