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何海铭 | 时间:2017-01-17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于1月17日至21日在福州召开,会期5天。

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按照中共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福建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和审议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十一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选举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