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写在省政协委员走出福建会堂之际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李烈 | 时间:2017-01-22

    21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委员们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满怀豪情走出会场。福建日报记者林熙 摄

东南网1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21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福建会堂落下帷幕。

“这次会议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要求,议大事谋良策,思路清楚、目标明确,符合福建实际。”委员们说,去年,全省各地发展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办事效率,争取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委员杨丽卿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紧紧抓住国家赋予福建政策叠加优势,全力推进福建海丝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让叠加政策实实在在产生效益。

今年是“十三五”的关键之年。省政协委员,福建省华远电讯集团董事长、总裁陈文海说:“在这关键之年里,我们要考虑怎样建设宜居、宜业、宜商的福建,加大对食品、饮水、教育、卫生医疗、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硬件投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走出会场前,省政协委员、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主任童桂贤和其他几位文艺界的委员互相加了微信,合影留念。会议期间,他们联合提出了加大对边偏地区文化投入的建议。他们说:“很多偏远地区的人很难接触到鲜活的文化资源,比如现场演出、电影这类,他们也应该享有文化生活的权利。”

走出会场,陈永正、叶辉玲、李永青等几位来自教育界的委员仍就教育问题进行探讨:“要遵循高校教育规律管理学校,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新的一年里,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组织一次联合考察,进一步落实高等教育法。”

“我省经济在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领先发展,为建设新福建打下良好基础,相信只要坚持,福建一定会有大变化。”走出会场的委员们满怀信心和憧憬,期待在建设新福建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