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闽商投身公益事业 致力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走出国门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詹托荣 | 时间:2017-02-20

李宝惠与台湾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合影

周末,福州东三环见到闽商李宝惠时,他正在办公室接待前来洽谈合作的客户。等候采访时,记者在李宝惠办公室感受到了小清新的文艺气息:墙上的书法作品、展示柜里的印章,还有桌上两面刚刚完成的扇面书法……而这样的人,组织了一支足球队。

从接待室到泡茶间,李宝惠从公司老总转换成“85后”大男孩,一丝不苟的大背头透露出商人的严谨、干练。与记者的对话从喝茶的建盏开始,取材的讲究、烧制的细节、成品的色泽,文艺范十足。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李宝惠是商业精英也是足球爱好者。他是福州连江县人,连江有着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他从初中就开始踢足球,这一爱好坚持到现在,并组建了足球队,三名非洲运动员的加盟,让草根足球队增色不少。

事业有成,李宝惠便极投身文化体育、普法教育、生命安全等相关公益事业活动,其中文化体育尤为出色,“我自己喜欢足球,有这样的情怀,就想着能用足球为媒,推动这个群体的交流、这个领域的进步。”从事对台金融工作,就将目光放在台湾。

去年10月,李宝惠就将想法付诸行动,就开始策划方案。最终,方案被福建省体育总会、福建省足球协会采纳,于今年1月21日在福州举行“海峡两岸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来自福建、山东以及台湾地区8支球队受邀参赛。

说起策划这项活动的初衷,李宝惠说:“希望因为共同的爱好,能够在球场上赛出友谊与感情,增进两岸青少年的彼此了解,还有是帮助两岸青少年球技的进步。”活动不仅有比赛,台湾青少年赛场外还在福州“走透透”,进一步了解闽都文化,加深他们对大陆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