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机制活是建设新福建的关键所在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吴秋余 许志峰 | 时间:2017-02-20

原标题:供给侧,深改之年加油干(地方两会看转型)

神州大地春来早,闻鸡起舞谱新篇。进入2017年,各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调结构转方式步伐。地方两会出实招、想实策、重实效,布局开篇谋发展,攻坚克难促改革,充分展现了稳中求进的精气神、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今天起,本报推出“地方两会看转型”系列特稿,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年初以来各地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让我们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念,迎难而上,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 者

金鸡报晓,春回大地。

正月还没过完,在江西南昌出席市人代会的凌继河,休息时就开始为春耕盘算了。春节前,这位种粮大户的九米空间体验店正式开业,短短10多天销售额近20万元。“农业供给侧改革,首先是提高农产品质量。今年我还要继续种优质稻,不愁卖,效益高。”尝到甜头的凌继河说。

开弓没有回头箭,撸起袖子加油干!新年伊始,多地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标配”,“三去一降一补”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均有实打实的举措;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成为代表委员口中的高频词……从攻坚之年迈入深化之年,各地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呈现加速推进、遍地开花之势。

攻坚克难,关键任务引向深入

这是一场事关全局和长远的攻坚战,改革关头勇者胜,越是“深水区”“硬骨头”,越要迎难而上,供给侧改革等不起,更输不起。

——去产能,坚定信心,知难而进。

“今年是最为较劲的一年,无论难度有多大,都要确保打赢‘6643’收官战!”河北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说。“6643”工程,即到2017年河北要削减6000万吨钢铁、6100万吨水泥、4000万吨标煤、3600万重量箱玻璃产能。作为钢铁第一大省,河北痛下断腕决心,决不违规新增1吨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