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评出优秀工程造价十佳企业 系全国首次评选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冯川叶 | 时间:2017-02-26

我省评选出优秀工程造价咨询十佳企业,图为前三甲单位。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今日下午,福建省交通工程造价协会评选出2016年度福建省优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十佳名单。据悉,这也是该行业内全国首次举行的评选。

“本次评选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我省工程造价咨询水平,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福建省交通工程造价协会会长冯隆森告诉记者,在交通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内,我省该行业的发展无论是规模还是规范程度都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了解到,造价咨询企业各地发展水平良莠不齐。一些企业存在着从业人员挂靠、借用资质和只注重承接咨询业务不注重咨询成果质量等问题。由于目前造价咨询企业迅猛增长,以及一些外地咨询企业大量涌入,咨询企业为了承接业务不惜竞相压价,甚至恶意低价,造成咨询市场混乱。

福建省交通工程造价协会秘书长姚锐告诉记者,我省拥有甲级资质工程造价企业近三百家,从业人员过万。目前我省已组建了工程造价专家库,首批成员36名。这些专家由高校学者、高级工程师、以及龙头企业相关专家等组成。姚锐表示,接下来该协会将协助行业主管部门构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