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科技社团党的组织年内实现100%覆盖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李珂 | 时间:2017-03-26

东南网3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日前,省科协党组下发《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提出要不断扩大我省科技社团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力争今年4月前,省级科技社团党的组织覆盖率达到50%、工作覆盖率达到80%左右;年底前,重点打造5~10个党建工作优秀示范学会,实现“两个覆盖”100%目标。

《意见》还提出,经过3~5年的持续努力,三分之一的省级科技社团党组织达到“双强六好”,即党建强、服务强和事业发展好、文化建设好、制度机制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在科技社团设立党的基层组织,科技社团专职干部中没有党员的,可以通过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组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等方式,实现党的工作覆盖。逐步引导推动科技社团秘书长职业化、工作人员专职化和秘书处实体化,通过市场化招聘等方式选聘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实、热心社会服务的党员专职人员担任科技社团秘书处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