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牵挂 前行的力量:15年前,习近平深情地为一名老战士捐款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戴艳梅 陈荣富 潘园园 | 时间:2017-03-27

温暖的牵挂 前行的力量

编者的话

闽山闽水,春暖情深。在全省人民奋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本报《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报道今天启动,推出第一个专栏《向总书记说说心里话》。

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二故乡。在福建长达十七年多的工作中,习近平同志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为福建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事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要的思想和实践源头。福建人民对习总书记怀有深厚的感情,在贯彻落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以最大的自觉勇于担当,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伟大实践和丰硕成果,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我们将通过系列报道,追寻总书记当年在闽的探索与实践脚步,围绕总书记来闽考察和对福建工作的指示与嘱托,回顾总书记对福建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深厚感情,书写新福建建设的精彩华章,抒发八闽儿女对总书记的深情厚谊,推动全省上下更加自觉深入地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看齐意识,凝聚发展合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热忱欢迎广大读者为我们提供线索,参与互动。福建日报新闻客户端《新福建》、东南网等新媒体同时开辟专栏,敬请关注。

东南网3日2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戴艳梅 陈荣富 潘园园)

故事回放

15年前,习近平深情地为一名老战士捐款

记录者说:有牵挂,就有温暖

本报2002年6月10日3版

“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

今年元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这样的牵挂,由来已久!

作为一名曾被“牵挂”的人,32岁的陈翔宇聆听新年贺词,心潮澎湃!他此生难忘,15年前,在全家面临困境之际,是党和政府的直接关怀、是习近平的牵挂和资助、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驰援救急,帮其渡过难关。他和弟弟得以继续学业,发愤努力,从此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