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助推普惠金融加快发展 实现金融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王永珍 | 时间:2017-05-22

东南网5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21日,全省农信系统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南强调,发展普惠金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是实现金融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构建多元化广覆盖的金融组织网络,向下深度延伸,补足农村短板;要加快创新可复制、易推广的普惠金融产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扶贫开发;要大力推动互联网普惠金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线上线下服务;要加快应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拓宽股权融资渠道;要不断优化普惠金融发展环境,建立完善信用信息体系,加大诚信宣传力度,广泛开展信用村、信用户、信用企业建设,依法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要加大支持普惠金融发展力度,形成合力,努力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让所有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相关报道:福建省普惠金融研究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