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部门学习廖俊波:忠诚干净担当 扎实推进工作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7-05-23

我省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

忠诚干净担当 扎实推进工作

东南网5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我省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廖俊波同志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切实强化“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习廖俊波同志,要立足岗位尽责。

省发改委以学习活动为契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在做好规划和政策研究,扩大有效投资稳增长,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一揽子任务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走前头、作表率。省财政厅要求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坚持为民理财,坚定政治立场;落实政策,增强群众获得感;勇于担当,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廉洁奉公,树立财政人良好形象。省商务厅要求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最新批示结合起来,继续发挥敢拼会赢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期望。

省旅游局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与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打响“清新福建”旅游品牌,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办好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17年“5·19”中国旅游日等各项宣传活动。国网福建电力提出,用推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强化本质安全、全面提质提效、做好供电服务保障等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成效。

学习廖俊波同志,要提升精气神、弘扬好作风。

省工商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廖俊波为楷模,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责任感,不断优化服务,弘扬“马上就办”“四下基层”等良好作风,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省民族宗教厅号召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自觉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牢固树立福建民宗人“团结干事、严谨办事、用脑做事、大胆管事、干净成事”的良好形象。省国土资源厅要求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省科协广大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和心系科技工作者的为民情怀,密切了同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沟通、情感交流和工作联系。省食药监局要求把学习廖俊波崇高精神自觉地运用到当前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监管工作中,监管工作开拓创新,创新监管手段,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监管工作效率。

学习廖俊波同志,要对标先进、改进提高。

省物价局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讨论,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自觉认识差距,自我改进提高,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省水利厅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查找差距,立足本职岗位,勇挑工作重担,争做廖俊波式好党员、好干部,为推动我省水利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省通信管理局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像廖俊波同志一样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敢于担当责任、尽心尽责,真抓实干、大胆作为,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信息网络带来的便利。福建省国税局通过“追忆、追思、追学、追赶”的形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以廖俊波同志为镜,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从对比中找出差距,从细照中发现瑕疵,积极对标看齐榜样模范,努力改进不足超越自我。

学习廖俊波同志,还要创造干部成长的好环境。

省经信委表示,要建立积极关心支持经信系统干部成长的机制,落实“五必谈”“五必访”(党员调动录用、奖惩提拔、岗位变动、思想波动、行为失范必谈,结婚生育、伤病住院、亲属亡故、家庭变故、遭遇困难必访),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工作和家庭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为干部添劲助力。省科技厅提出积极为干部的学习、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和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关心干部的生活,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工作和家庭的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