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8措施促进康复产业发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周琳 | 时间:2017-05-25

●决定实施17条措施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到2020年全省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建筑面积比例达20%以上

●研究通过促进我省康复产业加快发展的八条措施,到2020年我省康复产业发展位居全国先进水平,康复养老营业收入达700亿元、体育康复营业收入达250亿元、康复旅游增加值达400亿元

●决定授予12个行业的235项产品为2016年度“福建名牌产品”称号

●研究通过《2017-2020年福建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到2020年网络培训成为培训重要方式、分类培训取得突破性进展

东南网5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23日,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意见》《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康复产业发展八条措施的通知》,决定授予12个行业的235项产品为2016年度“福建名牌产品”称号,通过了《2017-2020年福建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要推动建造方式创新,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现代木结构等装配式建筑,加快推动相关建筑企业和构件生产企业布局发展,创新研发设计,提升施工水平,促进绿色发展,推进建筑全装修,推行工程总承包,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意见》从用地保障、金融服务、税费政策、行业扶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引导措施。《意见》要求,2017年、2018年全省装配式建筑的面积要分别达到300万平方米、600万平方米;2019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建筑面积比例达15%,到2020年达20%以上,其中福州、厦门为全国装配式建筑积极推进地区,要达到25%以上。

会议指出,发展康复产业对推动医疗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新消费、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服务新民生具有重要意义。要根据国务院有关部署,从健全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拓展康复医保范围、促进康复服务融合发展、推广康复产业新模式、培育壮大康复制造业、提升康复产业创新能力、加强康复人才培养、优化康复产业发展环境等八个方面采取措施,加快发展康复服务业、康复制造业,实现到2020年我省康复产业发展位居全国先进水平。到2020年,我省康复医疗产业营业收入达140亿元,商业健康保险保费规模达270亿元,康复养老营业收入达700亿元、体育康复营业收入达250亿元、康复旅游增加值达400亿元,康复辅具制造业产值达200亿元。

会议认为,省质监局组织开展的2016年度福建名牌产品评选工作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决定授予来自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多彩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漳州东山县永隆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莆田艺都古典家具有限公司、三明金圣特种钢有限公司、南平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龙岩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宁德闽东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涉及12个行业的企业的235项产品为2016年度“福建名牌产品”称号。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扩大品牌效应,提升福建名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要深入实施品牌战略,鼓励企业进一步创新创造,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增加有效供给、提升综合效益。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深入实施《2017-2020年福建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提高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创新方式方法,科学合理安排,实施“互联网+”培训新模式,推进分类培训,不断提高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