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英烈基金会定向基金力争年内覆盖漳州三明南平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树红霞 黄秀玲 | 时间:2017-06-26

东南网6月26日讯(福建日报 树红霞 黄秀玲) 23日,福建省公安英烈基金会在南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特困补助工作指导规范(试行)〉制定的说明》等议题。

英烈基金会理事长李坚表示,定向基金是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解决英烈家属和伤残、患病及特困民警家庭实际问题的有力抓手,下半年,争取实现漳州、三明、南平三地全覆盖、其他设区市“零”的突破,年内新增定向基金1000 万元以上。同时,今后按规定每年组织不少于两次的公开募捐;今年要大幅提高补助总额、增加补助名额,将扶残助困补助对象延伸到民警家属和公安机关事业干部、文职、职工等相关人员。

截至5月31日,在今年全省开展清明“工资一日捐”活动中,福建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共收到捐款7625317元,其中单位捐款53000元、个人捐款7572317元。除通过资金发放的方式以外,英烈基金会还通过组织各项相关活动帮助公安民警英烈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