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7-07-21

把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东南网7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为全面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和成就,中央组织拍摄了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于17日晚起在央视首播。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新媒体等平台收看,并开展学习讨论。大家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推出,将进一步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改革正确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和韧劲,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实践,把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发改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带头收看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专题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看后深受启发,倍感振奋,进一步坚定了拥护改革、投身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

“看了以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省林业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唐忠说,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要在这场伟大的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一意建设生态文明。从林业实际出发,敢于创新实践,敢于担当作为,在深化林改的各项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

省国税局党组书记林京华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坚决完成好中央和省委布置的每项任务。同时,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营改增、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落实放管服改革等各项具体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展现新作为。

通过组织观看专题片,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省国土厅机关党员干部们表示,要扛起改革大任,不忘初心,将改革工作进行到底,落实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耕地占补平衡管理改革、晋江“三块地”改革试点等任务,推动国土资源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才能让人民群众共享到改革的成果。莆田城厢区华亭镇党委书记沈国林说,作为乡镇基层干部,要做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既要吃透上级精神,又要结合本地实际,将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落细落小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提高工作效率。

石狮市凤里街道华南社区党支部宣委卢志雄和社区的党员们一起观看了专题片。他说,节目反映出国家发展之路任重道远,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接力下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更美好的祖国添砖加瓦。

连续三日,晋江市安海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专题片,倍感振奋。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说:“我们将立足安海,勇于担当,深化改革,打造‘安平古镇,海丝名城’。”

“家乡元素亮相全国人民面前,深感自豪!”专题片第一集《时代之问》中出现的宁化元素,令宁化人民倍感亲切。宁化消防大队战士池恒亮说:“看完专题片,我对全面深化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当代军人,我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职责,为消防事业和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成长在改革年代的南平松溪县“80后”基层党员吴雯娟说,自己亲历过高考科目改革、职称改革、医疗改革等,每次改革都让她幸福感倍增。尤其是近几年,松溪县创新服务,为返乡大学生提供了许多创业、就业的舞台,她将积极投身工作,争取在改革发展事业中展示新的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