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湴塘村授人以渔 巧手绘织美好生活

来源:东南网 | 作者:蔡意 | 时间:2017-09-09

手工编织协会的妇女们正在编织产品

东南网邵阳9月9日讯 (本网特派记者 蔡意)“一米毛线连起创业妇女,一把钩针织出幸福生活”这是来自隆回县湴塘村妇女创业的画面。

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巾帼始终不让须眉,而且在以女性为主的扶贫工作队中,还展现了不一样的细腻和温柔。在湖南省妇联扶贫队的带领下,当地邀请经验丰富的技工给妇女们传授手工编织技能,发动妇女们成立手工编织协会,并与衡阳腾跃工艺品厂达成长期合作,实施“订单式扶贫”。

“留守妇女在家里可以边创业,边照顾小孩,可谓一举两得。”省妇联扶贫队入驻湴塘村的付瑞芳告诉记者,每位妇女按照计件算工资,熟练工一个月都能有近2000元收入。据了解,今年4月,扶贫队在司门前镇挂牌成立“湖南省妇联驻湴塘村产业发展服务平台”,打造一个村产业成果的展示厅,支持就业创业的孵化基地,将培训扩大到镇里,招募全镇妇女加入协会,解决前期人手不够导致订单跟不上的问题。

据介绍,接下来协会将重点打造品牌,生产更多元化产品,打通渠道,继续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拓展更大的网络市场,帮助当地农民创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