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MBA案例大赛今日举行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郑思楠 | 时间:2017-09-23

LIR_0756.jpg

今日上午,2017(第四届)海峡两岸MBA案例大赛在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大楼举行

LIR_0832.jpg

来自台湾宜兰大学的参赛选手

LIR_0787.jpg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福建农林大学的神峰队获得一等奖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今日上午,2017(第四届)海峡两岸MBA案例大赛在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大楼举行。经过前期的校园突围赛,来自福州大学,台湾宜兰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共5个参赛代表队进入最后的比赛。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福建农林大学的神峰队获得一等奖,台湾宜兰大学的宜福经管队,福建师范大学的海丝梦之队获得二等奖,福州大学的大梦队和惟精惟一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海峡两岸MBA大赛始于2009年的福州大学MBA案例大赛,是一项公益性赛事,以加强海峡两岸MBA院校的交流,提升八闽MBA教育品牌的知名度,搭建起未来管理者与企业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为目的。本次案例大赛采取自由案例选择的小组竞赛方式,评委们以参赛队伍分析问题的准确性、逻辑性和有效性为主要评分原则,按照组委会统一制定的评分细则进行现场打分。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卢长宝教授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他表示,本次大赛旨在以真实企业案例分析为途径,培养未来商业精英们的分析决策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其构建成熟的现代商业思维,提升其领导力、执行力。是一场海峡两岸教育界与企业界交流思想、激荡智慧的年度盛会。 

大赛结束后,还举办了《MBA教育沙龙》,由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卢长宝教授主持,台湾宜兰大学人文及管理学院EMBA执行长官志亮,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德金,福建师范大学MBA中心副主任章竟,担任沙龙嘉宾,来自福州大学、台湾宜兰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的MBA学员参与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