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届软件测试职业技能竞赛今日举行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先昌 | 时间:2017-11-25

_MG_9725.jpg

当天上午比赛将持续三个小时

当天上午的测试从9点开始,一直持续中午12点,共三个小时,中途不能离场。以三人为一个小组,小组内可以自由讨论对策。

据介绍,本次比赛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类的先进技术及应用,考察选手面向应用的技能和素质,包括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测试用例、测试方法的设计能力,对软件测试相关技术的掌握程度以及测试工具操作的熟练程度。而考核技术点包括:软件测试过程管理,软件测试成果管理与总结,软件测试工具使用,以及计划制定与任务分派、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应用创新能力等职业素养。

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大赛,将为福建省软件产业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使用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更好地引导广大院校学生和企业职工刻苦钻研技能,坚定地树立“技能成就梦想”的人生信念,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本领。

另据介绍,本次大赛由福建信息产业工会主办,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技术中心承办,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