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4月1日福建一周热图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8-04-01

【春天的中国】南靖:漫山黄花开

春光明媚,繁花似锦。在福建南靖县山城镇珠坑自然村,一片黄花风铃木花期将尽,依然黄花锦簇,吸引不少游客进山观赏。新华网 肖和勇摄

情定花海

3月25日,在建宁县里心镇花排村,新人们在万亩梨花海中举行集体婚礼。

当日,建宁县利用当地特色观光农业资源,在盛开的万亩梨花海中为16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同时,进一步打造当地特有的全域赏花乡村旅游品牌。

德化:紫云英悄然绽放

近日,德化县三班、美湖、龙门滩等乡镇的田间地头,少则几十亩多则几百亩的紫云英悄然绽放,吸引游客观赏拍照。福建日报 李宏图 赖建明 摄

【春天的中国】福建:枳实花开如诗如画 深山古村惊艳时光

3月的福建,山河披绿,草长莺飞,阳光明媚。在闽南九龙江西溪源头的深山里,南靖县葛竹村的小溪两岸、土楼墙外,树树枳实盈花满,白色小花竞相盛放,连绵不绝,如诗如画。

莆田:海上“放牧”正当时

25日,莆田秀屿区南日岛近海海域,天气晴朗,风疾浪涌。二三十名渔民和技术人员驾驶船只,劈波斩浪,到达合适的养殖区域后,关掉引擎,开始往海里播撒水产种苗,有东风螺、南日鲍和花蛤等。

【春天的中国】福建泉州:春到刺桐如画图

泉州古称“刺桐”,宋元时期,刺桐古港曾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三月下旬,随着气温逐渐攀升,树木吐绿,花儿绽放,泉州这座千年古城春意盎然,遍地芬芳。

【春天的中国】福建:这个污水处理厂 不脏不臭像花园

这个污水处理厂在厂区空地和公路遍植绿树和花草,形成了多层防护林带。污水厂还对生化池等设施加盖,同步进行生物除臭,使周边空气环境大为改善。加盖后的生化池上方绿化初显成效。春天里,绿地上草木生机盎然,恍若一座花园。

别样福州 春日赏秋景

阳春三月,福州市区一些街道上的行道树纷纷落叶,给人秋天的感觉,让春日里的榕城增加了几分浪漫。福州地处亚热带,气候的特殊性让很多阔叶树在春季落叶,形成别样的城市景观。张斌 摄

晋江五店市:闹市中的乡愁栖息地

五店市传统街区位于福建省晋江市中心。近年来,福建省晋江市着力将文化传承贯穿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在旧城改造过程中将这里投入资金保护起来,并加以合理利用。整个街区保留着明清以来的闽南街巷风貌,且不设门槛、不卖门票、不建会所,成为属于群众的“城市会客厅”、闹市中乡愁的栖息地。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老外“寻根”白鹤拳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永春白鹤拳,属于南拳,由清朝顺治年间少林拳师方种之女方七娘所创,拳以地名,故又称为“永春拳”,至今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包括日本冲绳的刚柔流空手道、福州的鹤拳以及广东一带的‘永春拳’等全部是源于永春白鹤拳。

福建德化10万多件古瓷片“拼”成精美瓷房

在“世界陶瓷之都”福建德化县,一座陶瓷艺术与建筑艺术相结合的“瓷房子”引发关注。这座位于德化顺美陶瓷园区的“瓷房子”名为悦瓷楼,由“千窑万瓷”墙、“青花平(甁)安”栏,以及德化瓷土烧制而成的“瓷瓦片”等构成。

泉州提线木偶:文化惠民促“非遗”传承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加大对富有地方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提线木偶戏的保护、传承和推广,依托文化惠民工程,通过泉州市木偶剧团每年超过400场的文化惠民演出,让越来越多老百姓了解、喜爱这一古老戏剧。

厦门忠仑公园花儿争相斗艳 春色惹人醉

三月临近尾声,随着气温的升高,厦门忠仑公园杜鹃花、三角梅、凤仙花、金鱼草、鸳鸯茉莉、黄花风铃木等多种花儿争相斗艳,春色惹人醉。

粉色的杜鹃花、红色的三角梅、紫白相间的鸳鸯茉莉、花色艳丽的金鱼草,行走在公园内,种类繁多的花朵镶嵌在绿意之中,移步换景,目不暇接,惹得游人纷纷驻足欣赏、拍照。据悉,每年的1月至4月,忠仑公园的各色花朵次第开放,是赏花踏青的最佳时期。

实拍武警福建省总队特战队员“魔鬼周”

3月31日,武警福建省总队第一片区(莆田片区)的魔鬼周已经进入了4天,来自机动、福州、莆田、宁德四个支队共150余人的特战队员经历了10公里武装奔袭、30公里长途行军、楼房反劫持战斗、水中逃生、河道行军、实弹射击等每天不少于18小时的任务考验,练意志与练战术、练技术、练协同,真实体验“魔鬼”般的训练强度,以锻造一支饶勇善战、顽强不屈的特战劲旅。

【春天的中国】福建南安香草世界樱花盛开游人如织

入春以来,随着气温逐渐上升,位于福建南安蓬华镇的香草世界风景区樱花林也迎来了花期。3月30日,以“浪漫樱花振兴乡村”为主题的第二届南安市香草世界樱花文化旅游节在此间开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踏春赏樱。

福州:春日祭花

3月31日是农历二月十五,是我国民间传统的花朝节。来自福建省汉服文化促进会的上百位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在当地公园举行了一场传统的“花神祭”,号召人们莫负春光、爱花护花,展现了传统文化的服仪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