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优势互补 助推福建老年护理产业发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峰峰 | 时间:2018-05-11

瑞泉康养照护学院正式揭牌.jpg

瑞泉康养照护学院正式揭牌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瑞泉护理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办学共同成立的瑞泉康养照护学院今天上午在闽侯举行揭牌仪式。今后,该院将为福建省当前急需的养老照护,居家照护、康复护理等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助推福建老年护理产业发展。

据介绍,瑞泉康养照护学院的成立,旨在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条件、校外实践基地等方面的建设及人才就业上全面实行产教融合,打造协同育人、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同时该学院还将进一步深入探索健康服务职教集团的建设,推进学院办学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地服务福建省健康服务业的发展。

“企业已经和学校建立起优势互补的关系,一方面通过校方的教学资源,为我们的护理团队源源不断培养和输送更多更优秀的护理人才,促进我省养老产业的提升。另一方面我们将利用优势和资源,为该校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提供帮助,为该校的贫困学生提供持续2年到3年的资助。”瑞泉集团副总裁闫仕政如是说。

截至2017年底,我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380万人,占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的42.3%。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年护理和老年照护,加强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扩大社会就业,推动护理产业快速发展。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翠红表示,瑞泉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在老年护理方面的人才培养,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进福建省老年护理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