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周琳 | 时间:2018-05-22

东南网5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5月2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就把生态环境工作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来抓,极具前瞻性地提出了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努力把福建建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区域。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更大力气,加快总结提升,继续大力探索,加大推进实施力度,为全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完成好中央交给福建的这项政治任务。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力量攻克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问题,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马克思主义国家和法理论的创造性发展,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确保全省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安全风险。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水平。坚决落实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锤炼高强本领,增强履职能力。推动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重落实,切实担当起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