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协和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起航新时代”知识竞赛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18-06-06

 TIM图片20180606202331.jpg
导师聘任仪式 林响 摄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办的“学习新思想,起航新时代”知识竞赛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大讲堂举行。

比赛分为必答题、限时答题、抽签互选题、微演讲四个环节。

微演讲环节,各参赛队围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时代,马克思能给予我们什么》、《继承传统文化的使命与担当》、《我的美丽新福建》、《为时代喝彩》、《新时代青年的价值观》6个主题,按赛前抽取的题目序号依次派选手进行限时5分钟的演讲。本次微演讲的主题,素材皆取自于十九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演讲者从身边的小事说起,细数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新变化,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生研学社(以下简称“研学社”)导师聘任仪式和授书仪式。院领导为研学社师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30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等学习书籍。

据了解,研学社聘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六位老师担任导师。下设六个系级研学组,每组由10名学生组成,配备日常学习活动室。成立至今,研学社制定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生研学社章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生研学社2018-2021年建设总体规划》以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

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表示,研学社将按照省里要求,工作开展做到“八个一”:每半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的读书活动,每位社团成员每月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每学期开展一次参观考察、一次学习论坛和一次相关理论宣传普及活动,每年开展一次社会调查,形成一份调研报告,将研究成果汇编成册。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兴表示,此次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又对学院“五+五”党员大课堂的理论学习成效进行了一次大检验。此次比赛,展现了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成效和丰硕成果。

“通过现场竞赛,形式很新颖,也挺有意思,让理论传播摆脱‘严肃脸’,新思想在我们新时代大学生中也火了起来。”文化产业系队员林宇晨表示,“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从初赛到决赛,我们也真真正正学到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