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大学堂”开学典礼系列活动在连江顺利举办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18-06-14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向连江县妈祖文化研究会授匾

在“妈祖大学堂”开学典礼上,周金琰受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的委托,向连江县妈祖文化研究会授匾,并在连江“妈祖大学堂”开讲第一课《妈祖信俗》,他鼓励两岸要共同保护好妈祖文化。他强调说,“大家在日常传承妈祖信俗,弘扬妈祖文化,就是在为保护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做贡献”。

在举办“妈祖大学堂”的同时,主办方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马祖的小学生、家长与琯头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在连江琯头中心小学校园内开展了“四重结对”(学校与学校结对、学生与学生结对、老师与老师结对、家长与家长结对)联谊交流活动。两岸同胞共同到琯头壶江天妃宫祈福;下午的开学典礼上,来自连江县琯头镇的60名小学生表演了福州连江的十番古乐,而来自马祖的30多名小学生则展示了大鼓和舞蹈表演;两岸同胞一同参观了在连江举办的线下画展——“妈祖缘·中国梦”全球妈祖文化儿童画大赛获奖作品海内外巡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