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大学堂”开学典礼系列活动在连江顺利举办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18-06-14

马祖小学生表演《大鼓阵》

台胞李宜华说, 30多名马祖的小学生表演的《大鼓阵》、舞蹈《森巴嘉年华》,也很受大陆小朋友的欢迎。他们在台下有很多互动交流,希望他们会保持下去。

连江县妈祖文化研究会会长杨文健非常希望通过举办“妈祖大学堂”活动,吸引两岸各地的妈祖文化爱好者到连江来交流、参访。他说,连江有平流尾地质公园、畚箕山战地坑道、沙澳湾海上牧场、定海古城、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晓澳牛头山景区等许多滨海旅游景点,目前县里正在建设环马祖澳旅游区,打造“海上会客厅”,希望马祖乡亲多到连江走走看看,多联系,多串门。他相信,两岸同胞结伴而行,一定会让生活更美好。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第十届海峡论坛期间举办“两岸妈祖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的第七站。

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第五届全球妈祖文化征文暨摄影大赛已经正式启动,面向世界各地征稿,大家可登录天下妈祖网(网址:www.mazuworld.com)参赛。本届大赛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主办,美国纽约商务出版社、台湾鹿港天后宫管委会、福建省作家协会、莆田市摄影家协会、福建文化产业网协办,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福建电子音像出版社、天下妈祖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