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

来源:东南网 | 作者:严顺龙 | 时间:2018-06-23

东南网6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2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考核,确保到2020年现行扶贫标准贫困人口如期脱贫,重点县、贫困村如期摘帽。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大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2201个贫困村的支持力度,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强化督查、凝聚合力,集中力量解决我省扶贫领域存在的工作不深不实不细问题,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引导全社会参与扶贫。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我省与宁夏、新疆、西藏等地区的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下大力气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好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落实好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快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对标中央战略规划,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科学编制我省地方规划和专项规划或方案,确保乡村振兴事事有规可循、层层有人负责。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立足我省优势和实际,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