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作品展诠释创新内涵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18-07-03

《山海经》文化主题推广产品(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从艺术呈现的形式上来看,本次展览由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综合材料等架上绘画,和影像、模型、视觉设计产品等多种艺术形式构成,既有纯艺术的探索,也有学生步入社会的实用性实践。

《山海经》是一部具有非凡的文献价值的著作,对中国古代历史、地理、文化、中外交通、民俗、神话等的研究,均有参考意义。毕业生白伟结合《山海经》内容,创作了海报、手机壳、抱枕、名片、徽章、工作证等等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能实际应用的产品。

集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其端表示,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围绕服务地方经济、与企业紧密结合的办学方针与策略,既有创新意识,又融合传统文化内涵。在研讨会环节,省文艺界专家学者及多所美术院校领导师生围绕高校美术办学方向进行了研讨。集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理论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程原认为,创新创业成为社会时尚和主流,艺术的创新要抛开前人的观念法则,以一个普通人的眼光进行创作,创业要对接市场的需要;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律广认为,创新创业都需要跟市场进行有效对接;福建工程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黄恩武认为,艺术的创新应该挖掘非遗文化等传统文化,艺术的教学不应偏向于技能教学,更应沉下心来,去认真学习研究好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2日,欢迎大家前往观展。展览地点位于福建省海丝艺术馆(福州仓山区金达路130号大榕树创意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