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学子走进革命老区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原创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18-07-14

同学们向老党员宣传十九大精神(本网记者张立庆摄)

挂起横幅,贴上海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暑期社会实践队把十九大精神宣传进革命老区。同学们走访本地老党员的家,并在红军广场与他们聊天对话,赠送十九大精神口袋书,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2017级英语专业的郑雅冰表示,在和老党员的对话中,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大安村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红色文化随处可见,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新农村的这些变化都让她为祖国感到自豪。同学们还为大安红色旅游景点和人物制作了中英文介绍折页,作为礼物送给村委会。张珍秀表示:“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此外,同学们还为大安村小学进行红色支教,聚焦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并建立后期学习帮扶计划,通过书信,邮件对他们的学习、思想、生活提供后续必要的帮助,帮助孩子接触和了解外面的世界。

“教孩子们唱红歌,开展英语趣味小课堂,既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为我们外语系的学生们今后走上英语教师岗位提供宝贵的经验。”外语系团委书记黄玉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