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畲家”创业项目参加教育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郑思楠 | 时间:2018-07-30

东南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通讯员 张锦文)日前,第四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闽宁专场)在宁夏举行。教育部、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和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78个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闽江学院“畲家”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高校的创业项目缤纷多彩、内容新颖,涵盖了传统工艺美术、农业、乡村建设等领域。

闽江学院“畲家”创业团队负责人介绍,本次创业项目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畲族传统手工艺银壶作为创新载体,对传统民族艺术进行现代化诠释。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旨在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引导他们走进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