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国农业官员和专家考察尤溪联合梯田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方炜杭 | 时间:2018-09-25

东南网9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邱慧敏 严士冬)18日至19日,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项目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走进尤溪,有来自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坦桑尼亚等11个国家的20名农业官员和专家参加了培训活动。

各国代表在课上听取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尤溪县联合梯田保护与发展专题汇报。其间,学员们还深入联合镇联西村、东边村、连云村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农村淘宝乡村游服务中心、传统农具展示、大地丰收艺术馆,观看“农民丰收节”梯田实景演出等,了解遗产地保护与发展、农耕文化等。

据了解,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分享了中国开展农业文化遗产工作的有关经验与挑战,帮助各国代表一起制定了启动和挖掘、申报农业文化遗产的行动计划框架,为推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的广泛参与做了重要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