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有《实施福建华侨文化工程助推新福建建设的建议》等9件提案确定为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各重点提案均由省政府副省长与省政协副主席共同领衔督办,各承办单位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回放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9-01-12

加快推进我省普惠性学前教育

【提案内容】民建福建省委会、民盟福建省委会提交《加快推进我省普惠性学前教育的建议》提案。提案指出,“十二五”以来,福建省学前教育发展迅速,但由于基础薄弱,目前学前教育仍是教育发展的短板。提案建议,创新机制,拓宽途径扩大资源供给;精准规划,保障学前教育学位供需平衡;多措并举,健全学前教育投入长效机制;量质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监管,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保障,推进学前教育立法。

【办理情况】该提案由省政府副省长杨贤金和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共同督办,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等共同承办。

【落实情况】我省出台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出扩大学前教育教师培养规模,按照城乡统一的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标准核定编制等举措;制定实施我省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印发《关于加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建立“地方为主、省级奖补”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制定实施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继续推进城镇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三同步”落实督查工作;督促各地落实乡村幼儿教师平均生活补贴标准;增设6个学前教育师资培养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计划年均增长近13%;计划每年新开工100所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幼儿园,新开工50所支持地方建设普惠性幼儿园;《福建省学前教育条例》已列为2018年立法计划预备项目。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