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吨台湾农产品9小时抵达!高雄-平潭货运直航首秀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霞 王凤山 | 时间:2019-01-21

700吨台湾农产品抵达平潭口岸。 翁武财 摄

东南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王凤山)20日上午,由高雄港出发的台北快轮满载着高雄的鱿鱼、秋刀鱼、带鱼等水产冻品,以及凤梨、蜜枣、高丽菜等新鲜蔬果共计700余吨、价值超1500万元的货品,顺利抵达平潭口岸,意味着“高雄-平潭”货运直航顺利完成首秀。

该航线航距178海里,航程约9小时,货物抵达平潭口岸后仅需3小时左右即可通关。此次首航活动由两岸企业共同成立的岚台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负责采购台湾南部农业县市的蔬果水产,吸引了7家平潭企业参与。“冰鲜带鱼和鱿鱼在上午顺利通关后,下午即可发送到福州。”平潭特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木斌说,该航线航班稳定、时间快,台湾冰鲜产品可以更快进入分拨配送的渠道,用更短的时间上到消费者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