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政府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印发

来源:东南网 | 作者:严顺龙 | 时间:2019-01-21

东南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在18日下午召开的2019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每位参会的同志桌上都摆着一份红头文件:《2019年省政府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文件中,今年政府工作重点、责任单位等,一目了然。

据悉,这是十几年来省政府在省两会闭幕后的一个“固定动作”,即抓早、抓紧、抓实政府工作并逐项分解落实到各地各部门,推动工作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

这一长期坚持的有效做法,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的生动体现,是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目标的有力保障。

记者注意到,《分工方案》重点围绕“七个着力”即着力创新驱动、着力转型升级、着力改革开放、着力乡村振兴、着力区域协调、着力生态建设、着力民生改善,把政府工作分解成154项主要任务,并明确了责任单位、主要措施和预期目标。此外,方案还从优化营商环境、大幅减轻企业负担、开展“百项办事堵点”疏解行动等23个方面,对深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质按量、按序时进度推进,我省还将逐一建立台账,定期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对账检查并协调推进,并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政策会商落地、为基层减负、正向激励等务实管用的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效率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