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满城 第五届海峡读者节在榕举行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9-04-16

东南网4月16日讯 读书不觉已春深,八闽读者正迎来一场“阅读盛宴”。15日,记者在海峡读者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约一个月的第五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3日在福州拉开帷幕,一大波主题阅读活动将接踵而至,势必掀起一波阅读狂潮!

本届海峡读者节将继续实行全省联动,搭建全民阅读平台,着力营造书香氛围,建设书香八闽。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天,各地新华书店会实行图书优惠销售,让读者在实体店也能享受到“网店价格”。

在读者节期间,全省范围内的图书签售、文化讲座、亲子阅读、名家入校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数量将有近百场。

针对广大市民读者,海峡读者节将在福州鳌峰坊书城,于4月19日举办著名企业家王晶《人类命运:治理简史》新书首发仪式,4月23日举办省作家协会主席陈毅达长篇小说《海边春秋》签售会,还将于4月21日在厦门新华书店中山•阅埕举办青年作家李尚龙《人设》新书发布会。为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将于4月23日本届海峡读者节开幕式结束后,在安泰书城举办潘维廉《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读者分享会。欢迎广大市民读者前往书城目睹名家的风采,聆听大家的声音,共享思想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为凸显海峡读者节的“海峡两岸”文化交融特色,促进两岸文创产业交流互动,“新华•海峡两岸文创展”也将于世界读书日当天在福州开展。现场不仅有品种丰富、种类齐全、设计精巧的台湾及八闽文创产品供广大市民选购,还将汇聚台湾文化表演、台湾文化专题讲座、台湾青年产品推介会、台湾手工咖啡展示品鉴、台湾文创产品手工体验、桌面互动游戏等活动,打破单一的观展模式,以咖啡的醇香打开读者的味蕾,触动读者的心扉,让读者们亲身参与创作的过程,真正去体验艺术文创产品的精粹。

此外,读者节也并非只是“读者”受惠,闽籍作家也迎来好消息。据介绍,本届海峡读者节的开幕式上将揭牌成立“新华•阅读中心”与“新华•作家空间”,使阅读指导志愿者成为全省开展相关阅读活动的重要力量,并为闽籍作家的新书发布、签售、讲座等活动提供必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