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视察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福建馆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李珂 | 时间:2019-05-19

东南网5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视察福建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陪同视察。

在福建馆“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宣传电子沙盘前,黄坤明详细了解福建发挥清新福建和快速铁路环线等优势,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情况,并仔细端详具有福建特色的非遗文化项目和传统工艺精品。听取梁建勇的介绍后,黄坤明对福建推进红色文化、文化街区、工艺美术、山水演艺等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

本届深圳文博会福建馆以“全福游、有全福”为主题,宣传推介利用环闽高铁串联整合起来的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突出展示福建在打造“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过程中,充分发挥丰富深厚多元的八闽文化资源优势,全面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

近年来,我省认真落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理念,把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深化项目带动,着力强化文化旅游资源展览展示和政策引领,努力打响“全福游、有全福”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和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据统计,2018年,我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达4303.7亿元,居全国第7位,同比增长13.0%,增幅比全国高4.8个百分点;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6亿人次,同比增长20.2%,增幅比全国预计数高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