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夜里福建全省降水减弱 暴雨预警解除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卢金福 | 时间:2019-05-20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今日20时45分福建省气象局发布消息称,今天夜里降水减弱,省气象台解除“暴雨预警Ⅲ级”。

据介绍,5月15~20日我省出现持续暴雨过程,部分乡镇出现 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此次过程是今年以来最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雨量大、极端性和局 地性强等特点。 统计15日08时~20日20时降水量,共有65个县(市、区)的428个乡镇超过100 毫米,三明市(明溪、梅列、 三元、将乐、永安、清流、沙县、泰宁)、龙岩市(连城、长汀)和南平市(邵武)共11个县(市、区)的38个乡 镇超过250 毫米,以明溪盖洋镇的485.1毫米为最大。

今天夜里,中南部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阴转多云。21日,全省阴到多云,内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22日,全省天气阴,有分散性阵雨。23日,全省阴到多云,中南部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