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省长会见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访问团,看看都聊了啥?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 作者:严顺龙/文 张永定/图 | 时间:2019-05-23

2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在福州会见了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访问团,与乡亲们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于伟国对各位乡亲回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省委召开十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情况。

他说,一直以来,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和广大闽籍乡亲始终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保持定力、不惧风浪、共同打拼,在促进闽港交流合作、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日,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进京访问的社团联会一行,这是对联会工作和闽籍乡亲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的情感、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责任使命,把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希望社团联会团结带领广大乡亲,坚持爱国爱港爱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着力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协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各位乡亲回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营造宽松和谐的氛围。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荣誉主席吴良好等作了发言。大家表示,此次访问团一行访问北京和家乡,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家乡人民的热情欢迎,十分高兴。我们将秉持创会宗旨,巩固壮大爱国力量,坚定不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推动“一国两制”事业不断向前。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对福建长期关心支持香港中联办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广泛团结各界力量,打造爱国爱港爱乡的坚强铁军。

省领导邢善萍、郭宁宁参加会见。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你了解吗?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成立于1997年5月,是香港最大的闽籍社团组织,也是香港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同乡社团之一。自成立以来,该会秉持爱国爱港爱乡宗旨,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大力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为推进内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以“大包容、大团结、大发展”为理念,自成立以来迅速发展壮大,影响力和号召力与日俱增。该会联络和团结香港一百多万闽籍乡亲,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在促进香港顺利回归、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拥有较为健全完整的组织架构,现任主席为全国政协委员吴换炎,共有副主席71位,常务会董300余位,会董700多位,团体会员245个。联会下设社会事务、青年、妇女、专业等委员会,并在港岛东、港岛西、九龙东、九龙西、新界东、新界西设有六个地区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