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有全省干部群众的锐意进取、团结实干,我们定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定能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来源:福建日报 | 作者:福建日报评论员 | 时间:2019-05-24

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福建日报评论员

思想旗帜,引领前行之路;深切关怀,点燃奋斗激情。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福建发展长远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赋予重大使命、带来重大机遇、注入重大动力,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刚刚胜利闭幕的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审议通过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讨论了四份《实施意见》,提出“六个新突破”重要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主攻方向、着力重点和实践路径,吹响了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集结号。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坚定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的深厚感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福建是我工作过17年多的地方,对八闽大地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特别是3900多万父老乡亲,我有着深厚的感情。”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说。对这份特殊的感情,福建干部群众体会深切、倍感荣耀,始终牢记党和国家领袖的谆谆教导,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两个多月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如春风吹遍八闽大地,成为统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最强音。我们要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情感认同,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爱戴之情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激发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巨大热情和力量。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决推进新福建建设。科学的行动纲领,磅礴的真理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赋予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内涵、新目标。我们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扎实推进闽东北、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确保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能不能看齐、思想上能不能统一、行动上能不能跟上、工作上能不能达标的重要检验。我们要强化政治担当,在细学深思、吃透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标对表对照,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使之转化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和重托。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急。阔步迈上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新征程,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有全省干部群众的锐意进取、团结实干,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定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定能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