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在泉州南安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中华海外联谊会秘书长王萍,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开幕式。

海峡百姓论坛开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刘益清 黄琼芬 | 时间:2019-06-15

东南网6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黄琼芬 通讯员 陈鑫炜)14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在泉州南安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中华海外联谊会秘书长王萍,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开幕式。

邢善萍指出,海峡百姓论坛自2007年创办以来,成为促进两岸姓氏文化交流和深化闽台宗亲联谊的重要平台。姓氏文化是两岸同胞沟通亲情乡情、维系民族感情的重要纽带。她强调,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努力在推进两岸深度融合和实现两岸“应通尽通”上走前头、作示范。希望大家旗帜鲜明坚持“九二共识”,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要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闽台融合发展的参与者、两岸民间交流的先行者、两岸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共创两岸同胞的美好未来。希望海峡百姓论坛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服务方式,加强交流互鉴,对话包容,让两岸宗亲的心靠得更近、情变得更浓,为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致力民族复兴而奋斗。

本届海峡百姓论坛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主办单位及宗亲代表1200多人参加,论坛以“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为主题,以“我的家,我的姓”为议题,将举办两岸黄氏文化论坛,两岸王氏、吴氏、柯蔡氏三场分论坛以及两岸以姓对姓恳亲联谊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