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举行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吴洪 | 时间:2019-06-15

东南网6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14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厦门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共建活力社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致公党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开幕式。

闫小培在致辞时表示,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面向台湾社区、基层的人群以及妇女、青年,满足了两岸同胞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愿望。新时代,两岸社区要实现共建共享共融,两岸同胞要有“我参与我快乐”的心态,在深入交流中互学互鉴;要有“小社区大文化”的格局,通过“文化 ”业态推进文化和社区的深度融合;要有“同呼吸共命运”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和中华民族凝聚力。

薛卫民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与会两岸嘉宾围绕论坛主题畅所欲言,增进情感和共识,增进了解和合作,在大陆不断出台的积极措施助推下,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两岸民间交流合作。

此次会议共吸引两岸各界嘉宾150余人参加,大家围绕“青年”“社区”“妇女”三个专题论坛展开交流互动,并签署了两岸社区服务和青年创新创业等五项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