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中小学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火热进行中 激发孩子“创客梦”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陈星宇 | 时间:2019-06-16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星宇)房屋、汽车、桌椅、花瓶、直升机……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模型,竟然都是通过一台神奇的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近日,由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主办、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承办、福建宇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仓山区首届中小学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正在仓山区各学校如火如荼进行中。有趣的实践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其中,尝试将各种奇思妙想变成现实。

参加仓山区首届中小学3D打印赛的部分同学  东南网记者 陈星宇摄

近年来,我国大力倡导素质教育,如何培养和发展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也是全社会所关注和探索的一个话题。据介绍,为拓展中小学生综合素质,仓山区教育局不断加大科技教育力度,围绕创新、创客教育和学生科技活动等主题,在辖区内多所中小学开设特色科技课程培养学生们动手实践能力,让他们感知科技魅力,点燃科学梦想。今年的中小学生打印创意设计大赛从2月开始报名,覆盖仓山区24所中小学,参与学生多达3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