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布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侃 | 时间:2019-06-24

东南网6月2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日前,工信部确定248家企业为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省10家企业榜上有名。

此次我省入围的10家企业(主导产品)分别是:澳蓝(福建)实业有限公司(植物纤维湿帘材料、蒸发式冷气机)、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锂电池检测系统和自动化组装设备)、福建宏贯路桥防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铁桥梁预埋件)、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物料终端搬运系统及解决方案)、福建侨龙应急装备有限公司(排水抢险车)、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机械涂料)、福建远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纳米二氧化硅)、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白茶)、厦门利德宝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ED照明用单面铝基印制电路板)、晋大纳米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磷酸锆载银抗菌粉、纳米银抗菌溶液)。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工信部要求此次入围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在改善经营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地主管部门要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