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福州举行闭幕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省政协视察指导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贯彻意见,研究部署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9-06-30

东南网6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29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福州举行闭幕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省政协视察指导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贯彻意见,研究部署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传达有关精神。

崔玉英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在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更好服务新福建建设上见初心、担使命。要把讲政治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有机整体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与推进政协履职实践融合起来,一体推进,整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省政协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席会议成员要立标杆、作表率,各位常委要积极投身其中,把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项工作中。

崔玉英要求,要按照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汪洋主席到省政协视察指导时的讲话精神。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之情,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勇于探索创新,建好“两支队伍”,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联系指导,不断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

会前还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讲座。

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