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华网新疆频道承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盛大开幕,记者第一站便来到了有着“最具神秘感湖泊”之称的天山天池。

【新疆是个好地方】天山天池:打造特色旅游新业态 上半年接待游客近百万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冯川叶 | 时间:2019-07-10

天山天池景区迎来了旅游旺季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听说大家已经热得快化了?天山天池的“避暑之旅”了解一下。日前,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华网新疆频道承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盛大开幕,记者第一站便来到了有着“最具神秘感湖泊”之称的天山天池。

“天池美景非常壮观,不虚此行!”一位来自湖南的游客告诉记者,“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站在3000多米高度看到了不一样的天池美景。”一位来自克拉玛依的游客一边拍照一边说:“上马牙山的索道非常好,特别平稳,虽然是旅游旺季但是感觉秩序井然,游玩体验很好。”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坐落于新疆阜康市境内,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68公里,总面积548平方公里,含15个景群,38个景点,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6月20日,接待国内外观赏、参观游客总人数97.5万人次,同比增长26.8%;实现旅游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28.8%。

据介绍,今年天池景区将针对游客各项实际需求,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发休闲度假游、文体娱乐游、赏花游、研学游、冰雪游,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着力拓展旅游新产品,持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旅游业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