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沙漠、仰望星空,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有“城中沙漠”之称的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今年起通过打造沙漠夜游,提升游客体验感和舒适度,着力完善旅游业态,向体验游、深度游发展。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鄯善库木塔格沙漠打造沙漠夜游 把游客“留住”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冯川叶 | 时间:2019-07-11

夜楼兰表演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夜游沙漠、仰望星空,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有“城中沙漠”之称的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今年起通过打造沙漠夜游,提升游客体验感和舒适度,着力完善旅游业态,向体验游、深度游发展。

进入7月,新疆迎来了沙漠旅游的黄金季节,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年再来这里,感觉太不一样了。”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胡先生带着家人体验了夜游沙漠。胡先生去年曾到过该景区旅游,这里美丽的风光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今年再次出游,良好的体验感让胡先生一家对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的印象加分。

入夏以来,沙漠风景区日均游客接待量超3000人次,2019年上半年,游客接待量达36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1%。据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温静告诉记者,景区从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出发,推出了星空酒店、宿营帐篷以及《夜楼兰》实景演出等。尤其是星空酒店十分受游客欢迎。它是集观景房、沙漠星空房、沙漠沐浴房三者为一体,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来打造的。游客在这里,既可以舒适地沐浴、休息,也可以惬意地躺在床上看星星。

“目前,我们正在洽谈相关合作,争取把库木塔格沙漠打造成全中国的沙漠婚礼圣地。”温静表示,未来该景区将开拓更多体验游、深度游项目,打造库木塔格沙漠IP,让更多的游客在景区里呆得住、玩得好、留得住。

 

星空酒店夜景(范作言 摄)

该景区推出露营服务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