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考试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潘园园 | 时间:2019-07-14

东南网7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于6月22日至6月23日举行。随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受重视程度日益提高,社会工作专业作用愈发明显,今年全省报考人数再创新高,达19818人。其中,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13408人,报考社会工作师6410人,总量比去年增加9720人。

为进一步深化闽台社会工作交流合作,本次考试组织了58名台湾籍考生参加社工考试。考试通过后,台湾社工可凭职业证书在大陆从事社工工作,开创两岸社工携手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的新局面。

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队伍在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领域的作用,坚持在政策创制、人才培养、岗位开发、购买服务等方面综合施策,推动全省社会工作快速发展。目前,全省持证社会工作者13512人,其中初级9474人、中级4038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34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