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在中央党校开通 80%设备来自马尾物联网企业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段金柱 | 时间:2019-07-24

全国首个大规模窄带物联网“智慧校园”在中央党校开通

80%的设备来自福州马尾的物联网企业

东南网7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许琳晶) 近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智慧校园”(智慧后勤系统)项目开通,这是全国首个大规模应用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的“智慧校园”项目。项目由福州市马尾区委、区政府牵头,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承建,中国电信福建省分公司总集成。

这个项目规划部署了8大类16种场景2476套物联网设备,利用窄带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对校园后勤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开发和利用,实现校园后勤管理的智能化、可视化和动态化。在智慧校园管理室,工作人员通过平台可以查看排水、交通等各类情况,适时发现、及时处理问题。

马尾区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应用的设备80%来自马尾区的物联网企业,项目涵盖的大部分应用在马尾已有示范点,技术条件成熟。这个项目正式开通运行,预示着位于马尾区的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有能力承建大型示范应用项目,有助于进一步打响福州及马尾物联网品牌,加快福州物联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