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屏峰越野赛:跑一段连心路 重温一段历史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9-07-24

2019“不忘初心·难忘下党”寿宁屏峰越野赛落下帷幕。比赛图片由赛事主办方提供

东南网7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跑一段连心路,重温一段历史。21日,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户外运动协会、宁德市体育局主办的2019“不忘初心·难忘下党”寿宁屏峰越野赛落下帷幕。

本次越野赛的起点设在寿宁县平溪镇屏峰村,终点在下党乡下党村,吸引了省内外近千名越野跑爱好者报名参赛。

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比赛的意义除了收获沿途美丽的乡村景色外,感受扎根当地的红色文化,则让所有人心中有责,脚下有力。

以跑步姿态,重温一段历史

本届赛事设“难忘下党”7.5公里古道健步组和“下乡的味道”35公里越野组两个组别,从屏峰村到下党村的7公里“党群连心路”都是本届比赛的必经之路。当年,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一行正是从屏峰村步行两个多小时到新建的下党乡调研脱贫致富工作。

跑过一段路,更能重温一段历史。今年59岁的吴文光是寿宁长跑协会的秘书长,有着37年党龄的他是本次比赛的A001号选手,“很多党员选手来参加这次比赛还带来了党徽,奔跑在这片土地上,感受的是一种精神,收获的是一种力量”。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赛道有所调整,赛道由13公里升级为35公里,专业性进一步提升,吸引了更多国内外越野高手前来参赛,也让选手更好的体验寿宁的好山好水。

省派驻屏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尧国斌说:“去年我们就办了一场徒步大会,今年升级为越野赛,相信一年会比一年做得更好。”

活动也吸引了正在当地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带队老师王桂琴说:“下党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把体育赛事放在这里,不仅能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的传承和宣传。”

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陈三平表示,当前,全国各地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走党群连心路可以了解民情,推动社会发展,“如今,让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既能体验当时进乡的不易,也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这里,体验一下红色下党、生态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