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整治地铁出入口交通环境 秩序显著提升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冯川叶 | 时间:2019-07-31

东南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陆韬 陈晶晶)福州部分地铁站点出入口存在三轮车非法运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不但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体验,也影响到整个城市形象。为营造安全畅通的轨道交通出行环境,近日福州市道运中心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对地铁出入口周边交通秩序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整治。

6月以来,福州市道运中心与台江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地铁运营分公司多次对地铁出入口非法运营车辆及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严重地区进行现场查看,商讨综合执法相关事宜、建立联络机制。

7月以来,福州市道运中心联合台江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分别在福州地铁1号线达道站、茶亭站出入口及周边,开展非法营运车辆乱象专项联合整治行动。整治中,联合行动小组积极引导市民规范停放车辆,对多次不听劝阻乱停乱放的车辆,予以拖移处理;对涉及非法营运行为的,坚决依法查处。截止目前,共及时劝阻乱停放车辆近百起,扣押非法运营机动三轮车33辆,地铁车站出入口及周边交通秩序得到显著改善。

福州市道运中心表示,后续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地铁出入口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继续提高广大市民乘车满意度,切实维护地铁出入口周边良好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