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民企500强榜单发布!福建22家企业上榜数量居全国第6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 作者:林宇熙 | 时间:2019-08-22

 东南网8月22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林宇熙)今天,全国工商联公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今年我省共22家企业入围,比2018年增加2家,数量位居全国第6。

 此次上榜22家闽企分别是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正荣集团有限公司、青拓集团有限公司、福晟集团有限公司、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恒申控股有限公司、三盛集团有限公司、融信(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禹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圣农控股有限公司、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上榜“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22家福建民企平均年营业收入为529.78亿元,较2018年增长24.13%;营业收入总额11655.08亿元,在全国占比4.09%;资产总额18013.48亿元,在全国占比5.20%。

 同期,全国工商联还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名单,福建的青拓集团、永荣控股、恒申控股、金纶高纤、宁德时代、安踏体育、达利食品、恒安集团、三宝集团、福耀玻璃、捷联电子、祥兴箱包、百宏聚纤13家企业上榜。

 阳光龙净、融侨集团、永辉超市、三盛集团、融信投资、泰禾集团、禹洲集团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

 新闻多看

今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揭晓。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7212.02亿元的营业收入再次蝉联榜单之首。而这,已是华为蝉联“中国民企500强”榜首的第四年。

海航集团、苏宁控股分别以6182.93亿元和6024.56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二和第三位。正威国际集团、恒大集团、京东集团、碧桂园控股、恒力集团、联想控股、国美控股进入前十。本次500强上榜门槛为185.85亿。

福建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22家企业,排名具体如下:

  

2019年民营企业营业收入500强完整榜单如下:

  (新福建综合:福建日报记者林宇熙、中国网、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