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鹿”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闽粤沿海登陆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静雯 | 时间:2019-08-22

东南网8月22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静雯)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今日17时其中心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10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白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台湾岛东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10~12级,28~35m/s,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之后进入台湾海峡,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粤闽沿海登陆(9~10级,23~28m/s,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受“白鹿”影响,从23日夜里起我省渔场和中南部沿海风力将逐渐增大,阵风将达到10级以上。专家提醒,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渔民朋友需提前加固沿海养殖设施,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