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张兆民、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蔚 | 时间:2019-09-07

东南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6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张兆民、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方案(草案),决定9月下旬召开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围绕“促进我省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会议研究了《促进我省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送审稿)》,审议通过了《加强我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方案》和《关于以河长制为抓手推动我省水污染防治上新台阶的建议案》。

会议认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主战场,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围绕“促进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六个新突破”部署的具体举措,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围绕主题深入调研,积极聚共识、建真言、做实功,在需要时发力、在关键处献策,为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加强我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是省政协拓展政协协商民主形式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打破委员履职时空界限的一次积极尝试,在省政协历史上尚属首次。要加强探索实践,切实把互联网优势与政协协商特色结合起来,汇聚线上线下的智慧力量,让委员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以创新的履职实践不断呈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